银保监会:一季度保险业提供保障金额2862万亿 增长28.7%

沃保整理
2021/04/20
何红玉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银行业与保险业总体运行情况,并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。值得一提的是,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,一季度保险业提供保障金额2862万亿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银行业与保险业总体运行情况,并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。值得一提的是,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,一季度保险业提供保障金额2862万亿,增长了28.7%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银保监会:一季度保险业提供保障金额2862万亿 增长28.7%

  今年一季度,中国的银行与保险机构主要业务实现稳健发展,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.6%;人民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9.9%;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2.5万亿元,同比增长15.8%;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.8万亿元,同比增长7.8%。银行保险机构资产增速合理适度,既有效满足实体经济恢复发展需要,也避免了过快增长加大金融杠杆,取得了良好的开局。

  一季度末,保险业提供保险保障金额2862万亿元,同比增长28.7%。车险综合改革效果显著,截至3月底,消费者车均缴纳保费较改革前降低689元,降幅达到20%。全国消费者共减少保费支出1047亿元。

  另外,针对多家保险机构业绩报告中提高了股权投资的比例的情况,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,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还有很大的空间。

何红玉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